— 阶下青苔红树 —

重刷僵尸新娘,还是坚定地站了维克托/维多利亚
艾米莉坚持的不是爱情,是不甘;而她最后成全的,不仅是双维,更是她自己
豆瓣上都用赞美艾米莉是独立自由的女性,恰恰相反 ,我认为艾米莉在一开始并没有体现出女子的自强,反而物化了自己。
艾米莉为什么嫁给了维克托?是因为爱他么?并不!是因为维克托爱她吗?并不!她嫁给的是对她念出誓词的人,也就是说,可能是任何人!她就像一个密码箱里的宝藏,只要知道了密码就能尽数取走,宝藏没有选择的权利。
所以说,她的出发点就已经不是爱,而是不甘。因为被抛弃,所以求而不能的誓言。
从而衍生出了本片最大的矛盾:一个逼婚,一个根本就不想娶她。说一句实在话,这和人间的抢婚和包办婚姻有何区别?
她的不甘体现在很多处,她无数次强调,我们结婚了!她知不知道维克托不爱自己?知道。她知不知道维克托有爱人?知道。她什么时候最伤心?维克托说自己根本不打算娶她。
她不甘,不相信没有男人愿意娶她。而维克托,直捅了她的痛处。
她最后蜕变了,也解脱了。她明白自己不能强求别人的爱,她的不甘成为了她推己及人的大爱。她真正明白了维克托始终不爱自己,她真正明白了自己的爱的价值。这种成长才是她的最大的美,她尊重了自己和他人的爱的本质价值。一个劲夸她无私和放手,只对她的诋毁。

评论(22)
热度(537)
  1. 共2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19

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