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阶下青苔红树 —

给老婆(雾)的权亮文明月何皎的长评

“平淡喜乐的画面中充斥着巨大的孤独和荒诞啊”
“他会想到这世界其实没什么,问题是他自己吧,而眼前的人看起来都这么快乐,他清楚地听见、感受到欢笑,却仍像一个人被隔离在寂静的真空中一样。而甚至,某处真的有人拥有并值得真正的幸福,但所有这些都与他无关”
一个标点符号就足以使我们彼此了解
我写的是他的故事,他却如局外人一样冷眼旁观

般雀:

丢链接https://thorlovelokiforever.lofter.com/post/45b86f_ef055c2c

先再次表白一下你的文!第一次点文就收到这么棒的真是很感动惹www因为是权视角所以塑造也以权为主作为黑粉真的很开心,可以说是把我心目中的权写出来了!虽然坐断东南但比起曹刘那样的天下英雄,孙权一直是一个有能力有才干但本质上甘于苟且的普通人啊,然而这不代表他就真心满足于在乱世中扮演一个配角。他并非没有向前一步的机会但却一次次缩回了舒适区,但我始终认为他在游猎女色酒宴之间和阴谋勾心斗角之中是有一丝可能他自己都逐渐淡忘了的对宏图霸业的渴望的!权对亮的单箭头也是在这种语境下(加上拉郎滤镜)产生的啊,他们俩的人生真的有一种镜像对称的美感。权继承父兄基业,亮面对的是已衰落的琅琊葛氏,然而权的人生中充满猜忌最后可以说负尽故人一路走向混沌迷茫,亮却遇到了真心相对的君主和同道最后对得起先帝对得起嗣君心境愈发清明。后者对于前者某种意义上应该是难以企及甚至难以理解的存在吧,但正是因为这样才会让仰望天空之人心生连自己也不一定理解的向往啊。

咳咳正经文评:真的很好很ok!!!性冷淡风太好惹,用来写权很合适啊,没有曹家人的诗意风流,也不像备的敦厚温润下隐藏着豪侠气,就像是权那种冷冷地看着周遭并暗自给出不无恶(有时是醋)意的评价的感觉。腹诽臣子和夫人的地方也是渣权本权了,他不讨厌甚至也可以说喜欢周围人的迎合但从不期待好意也不会以好意待人。隐玄亮好评,权酸爆的心理活动和对备父子超明显的敌意真是妙啊哈哈哈哈哈。如果说对备他还能在心里气呼呼地酸几句那对阿斗他应该是完全无语了吧。失落不经意间就被自己无意识地遮掩变为难以言说的妄想和对对方的攻击,想要把他拉下(自己筑就的)神坛但是怎么可能做到呢!嘲笑他的话仔细一看也都是在嘲笑自己啊,笑自己永远都不可能像他一样,永远都不可能理解让他人甘心为自己而死是什么,更不用提愿意为别人或者什么理想信念(世界上还有这玩意?)而死是什么了。每分每秒都无趣而无果,这段太棒了呜呜呜!
权在使节面前皮很本人,在不出框架的情况下闹一闹确实是你权爱干的事儿。池塘里容不下龙这句肥肠到位了,权就像池塘啊,终究兴不起风浪。对孙家家庭关系那里虽然笔墨不多但很棒!我一直觉得家庭对人的影响是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更深远的特别是中古时期所以文里提到这点很惊喜了!文中很多词都很精准啊表现出了权内心不断的变动摇移和缺乏信任与自我认同的感觉,可以说是对内对外都无法和睦相处呢。
倒数第三段祝酒的那段其实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哈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平淡喜乐的画面中充斥着巨大的孤独和荒诞啊。权应该经常会觉得这世界危险,无趣,令人厌恶。但也会有很偶尔的时刻,他会想到这世界其实没什么,问题是他自己吧,而眼前的人看起来都这么快乐,他清楚地听见、感受到欢笑,却仍像一个人被隔离在寂静的真空中一样。而甚至,某处真的有人拥有并值得真正的幸福,但所有这些都与他无关。他就以大多数人想不到的清醒看着自己在东吴大帝的梦幻里一点点腐朽,但是无能为力。
好吧以上都是我流权!总之您不厨都能写这么好我是真的暴风感动啊😭😭😭第一次长评交代给你啦,虽然废话很多但是哪怕get到一点我也满足了!期待下次点文嘿嘿嘿@阶下青苔红树 mua!


评论
热度(3)

2018-07-30

3 般雀

标签

权亮